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通知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青年学者论坛第一轮通知

论坛介绍

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校行动,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聚力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青年学者论坛是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的一场医学人才盛会,旨在围绕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通过学术交流、参观学习,增进了解、探索合作,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共谋发展!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成效显著,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取得了强烈的反响。

2021年重庆医科大学第3届青年学者论坛即将扬帆起航,“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重庆医科大学诚邀海内外英才!

时间与地点

20211111-13

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安排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组成,共设置分论坛11个,涵盖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医药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等相关学科领域。(各分论坛简介请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1111

全天报到

 

1112

上午:开幕式、主论坛

下午:分论坛

 

1113

全天人才洽谈

 

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均可申请:

     ①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得到领域内同行高度认可,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或达到相应水平的青年拔尖人才;

②年龄45岁以下,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博士后、国(境)外助理教授、副教授及以上的优秀青年学者;

③年龄在36岁以下,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④取得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有较强临床技术水平,在临床工作方面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相关待遇

学校提供特聘教授-杰出人才等六个层次的高层次人才岗位,根据不同人才层次、不同学科特点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最高年薪可达100万,对于特别优秀的高端人才,薪酬待遇还可一事一议。此外,学校可为人才落户重庆、协助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出入境办理、优质医疗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申请方式

即日起至20211025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名,学校统一向受邀者发送邀请函。

                                              

其他事项

  •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论坛主要面向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优秀青年学者,线上论坛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

  • 学校为受邀参加线下论坛的人才提供食宿、市内接送,交通费按经济舱(高铁二等座)标准实报实销。


学校简介

重庆医科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山水之城重庆,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于1956年分迁来渝组建,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首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的地方高校之一。                                               

  • 学校由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组成,校园总面积2650亩。 

  • 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 4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4个重庆市一流学科,12个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临床医学等学科排名全国前列。

  • 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平台60个、7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直属附属医院9所,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连续9年入选“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百强。


联系方式

论坛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座机)

联系邮箱

主论坛

廖渝、

崔静

+86-23-68480072

renshichu@cqmu.edu.cn

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张爽

+86-23-68485868

109342562@qq.com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分论坛

陈枳蒽

+86-23-68485008

523613133@qq.com

药学院分论坛

马丹

+86-23-68485161

59177094@qq.com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论坛

杜永洪

+86-23-68485021

1161966950@qq.com

中医药学院分论坛

郭红丽

+86-23-65712064

359941376@qq.com

医学信息学院

分论坛

王佳

+86-23-65714685

37424044@qq.com

生命科学研究院

分论坛

王依云

+86-23-68486875

1663982666@qq.com

第一临床学院

分论坛

何琳

+86-23-89012406

cyfyy2020@163.com

第二临床学院

分论坛

颜明金

+86-23-63693278

756479195@qq.com

儿科学院分论坛

黄轶、

张德平

+86-23-63318050

274581366@qq.com

口腔医学院分论坛

谭云双

+86-23-88602310

89206111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