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大重医”格局,着力促进“学校—临床学院”融合发展,3月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25年春季学期顶岗锻炼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南楼A2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杨美主持,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顶岗锻炼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顶岗锻炼人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从学习背景、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工作开展方向做了简要阐述。随后,顶岗锻炼人员代表李钱玲和王建敏进行发言,着重表达了对学校和医院提供此次锻炼机会的感谢,如何转变思想迎接新岗位挑战,并结合自身体会提出未来工作规划。最后,杨美进行会议小结,她首先对新一批顶岗锻炼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强调顶岗锻炼工作是提升学校整体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即是“十四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五五”的谋划之年,希望选派人员把握宝贵机会,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帮助学校了解各附属医院的运营模式及发展需求,同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出更好的意见及建议。最后对大家提出,希望顶岗锻炼人员要积极融入新岗位,发挥主观能动性转变角色;同时,各接收部门也要对顶岗锻炼人员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帮助其快速适应新环境。
开展选派各附属医院及医联体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校顶岗锻炼工作,是学校、学院储备干部人才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学校一共接收3批共56人次参加顶岗锻炼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实践,为学校发展建设积蓄后劲,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在顶岗锻炼和学干结合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5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