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构建“大重医”格局,深化学校与各附属医院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与人才交流,8月2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25年春(秋)季学期顶岗锻炼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崇医楼B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杨美主持。

会上,来自各附属医院的21名2025年秋季学期顶岗锻炼人员依次自我介绍,围绕学习背景、工作经历及未来工作规划进行简要汇报。2025年春季学期顶岗锻炼结束人员代表郑伊能、刘畅、陈瑞发言,感谢学校和医院提供的锻炼平台,表示顶岗锻炼不仅是业务能力的提升,更是事业拓展、政治锤炼和自我突破的重要机会。秋季学期顶岗锻炼人员代表陈鸿、胡露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转变思维、迎接挑战,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工作方向。
杨美在会议总结中,首先代表学校对2025年春季学期顶岗锻炼的17名同志表示感谢,对他们履职期间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批顶岗锻炼人员表示欢迎。围绕顶岗锻炼工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顶岗锻炼意义。顶岗锻炼是学校培养管理骨干、促进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人员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把握机会,主动作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执行规章制度。锻炼期间须守纪律、讲规矩,服从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岗位职责。三是主动融入岗位,积极参与专项工作。要快速适应新角色,深入掌握部门业务,主动投身重点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需密切与原单位及现部门联系,坚持记录工作日志,定期汇报工作,反馈建议,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希望各接收部门做好跟踪管理与服务保障,安排经验丰富的同事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指导,帮助顶岗人员迅速适应岗位。
选派附属医院及医联体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来校顶岗锻炼,是学校加强干部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学校已接收4批共77人次参与顶岗锻炼。学校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搭建实践平台,激励更多优秀人才锻炼成长、担当实干。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5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