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简介>>正文

中医药学院分论坛简介

2021年09月27日 15:32  点击:[]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组建于2001年,是重庆市唯一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和留学生教育完整体系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基地,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中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2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中医学、中西医结合);5个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业; 1个重庆市特色专业,1个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2个重庆市“一流专业”(中医学、中药学); 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医药防治代谢性疾病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学院下设中医、中药、针灸推拿3个系,拥有一批知名的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临床专家。其中,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重庆市名中医1人,重庆市各学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等30人次,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3人,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

近年来,学院获得包括NSFC在内的各级科研课题140余项;发表包括SCI期刊在内的学术论文520余篇,出版专著40部。获教研项目14项;发表教学论文70余篇;拥有国家级精品网络视频公开课程1门,重庆市精品课程1门,重庆市研究生优质课程1门,校级优质课程5门;获重庆市教委批准建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中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市中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和“中医学研究生导师团队”3个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主编全国高等中医药教材10部、副主编和参编教材56余部。

联系人:姚玲、郭红丽

联系方式:15310431196、182233808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