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简介>>正文

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分论坛简介

2021年10月18日 14:13  点击:[]

1. 论坛简介

重庆医科大学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脑科学和脑疾病相关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脑科学和脑疾病前沿话题,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2. 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简介

20217月学校全职引进由国际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领域顶尖专家许华曦教授领衔的脑科学研究团队近10人,以此为基础在全球范围内招募脑科学和脑医学领域的杰出人才,并整合重庆医科大学现有的神经科学实验室和脑科学相关人才,打造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的人才队伍;力争通过5-10年打造一支300人左右的专业技术团队。

许华曦教授具有杰出的团队建设和领导能力,他在美工作期间长期担任其所在研究机构的神经科学中心的主任,在研究及转化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果,研发出了FDA批准的目前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最有效的(首选)药物美金刚,论文引用率与NIH资助率在全美都名列前茅;还争取了大量的社会慈善捐助。同时许教授担任NIH项目以及国内外重要人才项目和基金评审专家长达20多年之久,并长期担任多个国际高水平杂志的主编或编委以及数家基金会和生物医药公司的顾问,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知名度、掌握脑科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在厦门大学(兼职)工作期间,许教授培养了多名优秀人才,并指导他们建立了福建省第一个神经科学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在许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神经所在较短的时间内培养和引进了多名国家级人才,并在脑科学和脑疾病领域取得了多项优秀成果,填补了厦门大学乃至福建省在多个方面的空白。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多篇,总影响因子1400多,被引用23,000余次,H指数72,其中CNS子刊或影响因子>9以上的>45篇;获得了1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资助,累计8000多万元(其中国家省部级经费超7200万,人均约600万元)。许教授已为厦门大学成功地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且国内领先的研究团队。许教授将全职带领其团队骨干加盟重庆医科大学,这将为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的科研软件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许华曦教授等国际著名专家创办的《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杂志已经成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领域的旗舰期刊,影响因子高达14.195,并主办了一系列的国际分子神经退行性疾病大会,会议邀请并成功吸引了诺贝尔奖得主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院士参会,打造了国际神经科学领域极具有高知名度的会议品牌。

3. 举办时间

本论坛拟定于20211111-20211113日举行,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

4. 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师德,严谨求实的教风和学风;

2、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3、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4、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学术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

5. 报名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等相关材料发送至hszhang@cqmu.edu.cn

6. 常年接受申请

因故无法参加这次论坛的申请人也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院联系人,并提供个人学术简历、拟开展的研究方向。

7.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邮箱:hszhang@cqm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