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市第21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7年07月14日 00:00  点击:[]

2017年7月14日上午,重庆市第21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医科大学教学点开班典礼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邱可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市教委人事处金玲处长,市教委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镛教授,西南大学培训与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培训学院副院长王艳教授、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曾跃林、李世讴,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3所医学类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310余名人员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学校人事处刘利处长主持。

陈蓉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即将投身医学教育事业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员保持“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精神,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努力成为“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医学教育工作者,在医学教育伟大事业中奋发有为。

邱可副主任指出重庆医科大学岗前培训教学点的设立,是我市设立的唯一一个教师岗前培训分类教学点,是我市深化教育系统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举措和创新管理模式的大胆尝试,邱主任特别指出我校具有培训的良好基础,人才优势突出,充分发挥了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邱主任还从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着手,指出重庆市高等教育大有可为,勉励青年教师应该具有教育家的情怀、梦想家的追求、实干家的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奉献青春中成就自我。

张国镛教授代表重庆市教委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及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对我校承办教师岗前培训、承担重要教学任务表示感谢,希望新教师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参与,注重分享,不断反思,超越自我。

随后,陈蓉书记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不负时代,牢记使命——在医学教育伟大事业中奋发有为 ”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