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7全国生物医药博士后创新论坛”

2017年07月03日 0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工作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6月30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重庆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重庆医科大学、三峡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全国生物医药博士后创新论坛”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三峡印象会议中心如期召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平副局长,万州区蒋艺义副区长,重庆医科大学谢鹏副校长、黄爱龙副校长、田杰副校长,特邀报告专家美国弗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Janet Robishaw教授,美国弗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终身教授黄旭培教授,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王红艳教授,重庆博管办、重庆医科大学人事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11个省市、4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博士后和博士后工作管理者、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大家讲坛和博士后论坛三个部分。

论坛开幕式由田杰副校长主持,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张先祥院长、重庆医科大学谢鹏副校长、万州区蒋艺义副区长、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平副局长先后代表承办单位、承办地区和主办单位分别致词。谢鹏副校长代表重庆医科大学感谢全国博管办、重庆市人社局、三峡中心医院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博士后管理工作情况,希望本次论坛能为生物医药博士后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让博士后群体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的一支骨干力量。周平副局长对于此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博士后是专业人才的主力军,不断建立完善的博士后制度体系,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我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大家讲坛”环节,黄爱龙教授、王红艳教授、Janet Robishaw 教授和黄旭培教授分别做了“乙型肝炎防控的形势与任务”、“如何开展创新研究”、“Training for the 21st Century Scientist”、“differences between a postdoc and a doctoral graduate student” 报告,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前沿,不同国度不同体制不同环境的科研经历,为青年才俊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科学的方法,对他们个人职业生涯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博士后论坛”邀请了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我校10名博士后为讲者,就当前“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广泛性、代表性、前沿性、创新性问题进行了研究汇报,缜密的思维、新颖的方法,严谨的态度,充分展示了我国博士后深厚的知识基础和探索创新能力。

本次博士后论坛得到参会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博士后交流学习活动。所邀请的国内外一流专家作大家讲坛,遴选的优秀博士后做博士后论坛分享,还有谢鹏、张先祥、田杰、牟华明、邓忠良、李希、金艾顺、涂小林等知名专家博导担纲的主持人团队,汇聚了生物医药领域的各个学科以及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群体。本次论坛还是一次成果丰硕的交流活动。无论是论坛所分享的前沿领域研究与探索成果,还是与会人员之间频繁互动、凝聚智慧、启迪思维、深化友谊,充分展示出论坛所起的平台作用、桥梁作用,必将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也会深远助推我校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

人事处

2017年7月3日

论坛合影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平副局长致辞

万州区蒋艺义副区长致辞

谢鹏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黄爱龙教授作专题报告

田杰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张先祥院长致辞

美国弗罗里达大西洋大学Janet Robishaw教授、黄旭培教授作专题报告

  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王红艳教授作专题报告

论坛全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