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集四方才俊 谋内涵发展 | 学校举办2019年青年学者论坛

2019年10月25日 08:46  点击:[]

10月23日至24日,“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青年学者论坛”在袁家岗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主论坛和十三个分论坛组成,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十个国家的40余名海外学者以及国内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的共60余名青年学者汇聚重医。

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丹,我校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出席23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各学院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进人才、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田杰主持开幕式。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IMG_6747.JPG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秉承“引育并重,集聚整合,综合支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团队建设为载体,致力于引进与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热忱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到重医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IMG_6771.jpg

校长黄爱龙做了《集四方才俊 谋内涵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建校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标志性成果,阐述了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人才政策。黄爱龙强调,要建设一流大学,一流环境是基础,一流师资是关键,由此才能孕育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学术、培养出一流学生。他表示,学校把人才强校作为首要发展战略,大力改善办学和工作环境,努力聚集人才、用好人才、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他热忱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能充分交流学术、畅谈理想,感知重医,爱上重医,留在重医。他寄语学校新进青年人才,将个人价值与人生理想,实现在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实现在打造国内最好的医科大学的奋斗中。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AY0I6744.JPG

黄爱龙、冯跃林为近期引进的19位高层次人才颁发人才聘书。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院系领导与引进人才代表签订协议。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AY0I6758.jpg

生命科学院王炜博士代表引进人才做了发言,讲述自己潜心科研,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的经历,他希望现场的青年学者加入重医,利用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施展才华,实现自己的梦想。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AY0I6784.JPG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青年学者集体前往超声医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为青年学者们介绍了超声治疗在科研、临床应用的现状及广阔前景,演示了聚焦超声无创治疗技术,展示了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作为科研高地和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在突破微无创诊疗的核心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_MG_7786.JPG

23日下午及24日,各学院承办的“青年学者论坛重医附一院分论坛”“宽仁青年学者论坛”“知名口腔学者论坛、博士后论坛 ”“巴渝杏林青年学者论坛”等13个分论坛在不同会场召开。各分论坛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研究领域,开展深度学术交流,为高层次人才来校创新创业,共谋发展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分论坛1.jpg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分论坛2.jpg

国内外学者们与我校师生深入交流、分享科研成果,为期两天的青年学者论坛,营造了人才汇聚、学术思想碰撞的浓厚科研氛围。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新闻照片\发新闻网\IMG_682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