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

2019年09月23日 08:36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提升教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9月19日至20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19日上午,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田杰、滕肇洪参加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田杰副校长主持仪式。

15760F571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新进教职工们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寄语新进教职工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希望每一位新进教职工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将三尺讲台变为自己大展宏图的舞台,做知识真理的传播者、学术的追求者、医疗事业的守护者、社会服务的践行者。他鼓励大家将个人的进步与学校的发展相联系,敢为、勇为、善为,不畏困难、勇于进取,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学科研骨干人才。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王岩老师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她表达了成为一名重医教师的骄傲和自豪,号召全体教职工奉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陶行知精神,努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教师。在她的倡议下,全体新进教职工庄严宣誓,为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努力、为医学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11623

开班仪式后,刘宴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担当,立德树人——推进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新进教职工带来了在重医的第一堂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思想,以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创新担当做好科研工作为主线,为新进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

12D51

刘宴兵表示,新时代的技术更新正引发教育变革,与信息社会相适应的教育生态亟需建立,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投身于服务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发展的事业中。刘宴兵对新进教职工提出几点要求,要站住讲台,强化大学目标意识,提升自身育人能力;要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创新育人方法;要创新担当,做好科研工作;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事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引领者。

11F67

校长黄爱龙为新进教职工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重庆医科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黄爱龙简要讲述了学校六十多年来建设发展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共同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获批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期刊被SCI收录等标志性成果。黄爱龙带领新进教职工了解重医、融入重医,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与近期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持续着眼于“人才强校,科技强校”战略,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搭建更高的平台,以一流环境为保障,一流人才为依托,建设一流学科,做出一流教学贡献和一流社会服务。他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够尽快转变角色、勇担重任、开拓创新、把握机遇,坚持学习、寻找核心竞争力,怀抱坚定的理想和高尚的追求,热爱事业、热爱重医,努力在重医建设成为一流特色医科大学的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新进教职工近300人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新进教职工培训还邀请到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智彪教授、基础医学院王娅兰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冯磊教授为新进教职工授课。吴能表以“转变角色、成就人生”为主题,鼓励新进教职工及时转变为“教育教学研究者、终身学习者、学生心理健康护卫者”;王智彪以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为出发点,启迪新进教职工开启“科研之路”的新思考,勉励新进教职工要沉心静气、厚积薄发,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全情投入、快速成长。王娅兰则从“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展开,期望新进教职工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信赖的智慧型老师;冯磊以“积跬步以至千里-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鼓励新进教职工不懈怠、不断积累、实现个人价值。为促进新进教职工迅速熟悉学校情况,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从学校历史、师德行为规范要求、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人事制度、财务制度、安全教育、公文规范、图书信息服务等方面作了一系列专题报告。

BEBA0

新进教职工培训是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为期2天的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迅速熟悉学校情况,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树立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意识,为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准备,为学校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