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

2020年01月02日 09:49  点击:[]

为加强我校人事人才管理队伍建设,12月27日,学校在南方君临酒店举办“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田杰、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易君、市人社局事业处处长杨尚彬、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陈勇、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徐永柱、西南大学人事处处长杨毅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的院领导及人事人才管理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人事处副处长刘湘主持。

培训研讨会包括开幕式、人事人才政策培训、经验交流研讨三个部分。

E577

开幕式上,田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人文精神的高地,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引领力量。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不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始终围绕人才强校战略在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提出人事系统人员作为人才政策的制定者、人事改革的推动者、人才服务的参与者,要在思想观念、业务技能上先接受培训,才能立足岗位守初心、锤炼担当增本领。他期望全体人事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自身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290EF

人事人才政策培训环节,易君主要从专家工作、职称与职业资格、博士后工作、留学人员工作等方面开展了《重庆市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培训,分享她对人事人才工作的体会。陈勇主讲了《重庆市人才政策》,着重解读了重庆市聚才平台、引才品牌“重庆英才计划”,阐明了该计划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聚天下英才的重要作用。杨尚彬主讲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解读》,就岗位管理、公开招聘的要点和难点展开培训,强调了公招工作的人事纪律。

A1356

经验交流研讨中,杨毅以《构建以岗位管理为核心的人才引育体系》为主题,分享了西南大学在实施聚贤工程、英才工程中推进人才倍增计划的宝贵经验。刘湘做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双一流’内涵式发展》的报告,分析了我校人力资源现状、汇报了做法和成效、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附二院、口腔医院、基础医学院及药学院紧紧围绕人事人才工作,就人才队伍引进与培育的工作思路、做法及成效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在田杰的总结性发言和新年祝福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我校和附属医院人事人才管理人员不仅加深了对人才政策的理解,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升人事人才管理队伍能力素质,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100A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