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迎新春专家座谈会

2020年01月17日 17:34  点击:[]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关心关爱人才,征集专家们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议,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1月1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与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等岗位的28名专家代表座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田杰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田杰主持座谈会

会上,黄爱龙介绍了学校战略发展规划,通报了我校2019年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教育、医疗和科技等行业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建设、高水平教师与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预算管理改革、校区基本建设与环境改善、智慧校园建设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黄爱龙指出,2019年,学校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方位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成果显著。但我校人才总量不足、硬件设施亟待优化等问题仍然突出,师生比与国际一流大学相比仍存在差距,未来学校将在制度建设、校园环境改造升级、专业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聚集人才、用好人才、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黄爱龙讲话

刘宴兵、黄爱龙为我校2019年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导师工作室授牌,为2019年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新取得高级职称的引进人才、本土人才和博士后代表颁发了证书。

刘宴兵、黄爱龙颁发铜牌、证书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就此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在专家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们踊跃发言,对绩效改革、职称评审分类改革、研究生招生、人才评价与考核、干部培养及中青年骨干人才任用及激励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专家交流

职能部门反馈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及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学者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领头羊,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发展进步的关键。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人才,学校党政将聚焦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科研工作、办学治校等方面的关键作用,突破式地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事业发展。学校党政也将进一步为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们营造发展、干事、创业、乐居的校园生态,建设美好的重医精神家园,助力大家搭建人生和事业的精彩舞台。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要继续担当作为,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凝心聚力,满怀信心,投身于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最后,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对全体专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刘宴兵作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