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市人社局共同主办重庆市首届博士后沙龙

2020年05月18日 19:37  点击:[]

5月15日下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重庆医科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聚焦疫情防控、聚力双城发展”的重庆市首届博士后沙龙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黎勇,我校副校长田杰,市人社局、学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重庆市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管理人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市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42名博士后参加活动。我校博士后倪忆庐主持活动。

图片1_调整大小.jpg

黎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5周年,博士后制度已成为重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速路和蓄水池,成为全市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和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器,重庆通过实施博士后制度,引进培养了一批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广泛的作用。他表示,市人社局将通过搭建更多跨界交流平台,按需常态化举办沙龙活动,开展博士后系列专题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健全全市博士后服务体系,加快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推动重庆博士后等青年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_调整大小.jpg

田杰代表学校介绍重庆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博士后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投身医疗战疫、科研战疫工作。他指出,新常态下的科技工作,需要跨学科的智慧碰撞,分享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博士后作为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应充分发挥科研引领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助力协同创新发展,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

活动中,我校石丘玲教授、基础医学流动站李婷婷博士后分别就“新冠肺炎防控中的流行病学研究焦点”、“新冠病毒中和性抗体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研究”做了主旨演讲。随后,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易小光教授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对策”,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数学博士后流动站陈枫博士后以“疫情下的人工智能应用”做了主题分享,与会博士后针对主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畅所欲言,分享真知灼见。

图片3_调整大小.jpg

博士后沙龙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创新、合作的博士后跨学科交流平台和人才服务品牌,让“政、产、学、研、资”各类要素资源充分流动和对接,更大限度发挥全市博士后人才潜能和作用,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动力。本次沙龙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双城发展,搭建起跨学科、跨领域交流的桥梁。

图片4_调整大小.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