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后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25日 17: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推进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实现我校博士后规模的倍增。5月22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博士后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长田杰,相关院系分管领导、人事处(科)负责人、博士后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校人事处副处长刘湘主持会议。

会上,刘湘宣讲了博士后各级各类政策,汇报了博士后工作现状、下一步博士后工作计划。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通过制度建设、加大投入、扩大宣传、规范管理、强化服务等举措,我校博士后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但当前博士后规模与学校发展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各单位共同努力推进博士后工作。

田杰表示,我校博士后作为科研的生力军和师资蓄水池的作用正在凸显,招收与培养、政策支持力度、重视程度仍有待加强。他强调,博士后具有深厚知识基础和探索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层次人才群体,各单位要在学校的基础上灵活出台相应的激励措施和政策,要利用好“临床医学博士后”政策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中的作用。他表示,各单位要加大激励政策力度,提升博士后规模与质量,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谋划,要紧跟国家、市级步伐,以政策红利来释放人才活力,为学校培养一批后备青年人才。

会上,各单位还就精准施策做好博士后招收与培养,推进临床医学博士后培养、配齐专职博士后工作人员、加大新设流动站支持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博士后政策的理解,达成了共同推进博士后工作的共识,为下一步博士后工作的扎实推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