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2021年06月10日 11:47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第69批面上资助、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彭湃等14名博士后获得第69批面上项目(含地区专项计划)资助,资助率20%,高出全国平均资助率1.4个百分点,位列在渝高校第3,在9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中排名第4;张亮等3名博士获得特别资助(站前)项目资助,资助率42.8%,位列在渝高校第1,在9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中排名第1,为历年最好成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其中自然科学类面上资助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一等资助12万元、二等资助8万元、地区专项8万元;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18万元;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为提高博士后项目获资助率,人事处提前发布通知,广泛动员并邀请专家把关,全程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各流动站和博士后合作导师积极组织、动员,与人事部门通力合作,共创佳绩。人事处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激励博士后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奋力谱写我校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