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1年08月15日 17:50  点击:[]

各博士后培养单位、各博士后:

根据人社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55号)和重庆市《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渝人社发〔2020〕70号)的要求,现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将参赛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大赛主题

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

二、赛事安排(详见附件1)

(一)比赛时间。6-10月开展比赛报名和预选工作,11月中下旬开展大赛总决赛。

1.网络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31日。

2.资格审核时间:2021年9月1日-9月15日。

3.项目推荐时间:2021年9月16日-10月15日。

4.指导培训时间:2021年10月16日-11月20日。

5.全国大赛时间:待定。

(二)总决赛地点。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三)比赛项目。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创新赛、创业赛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

(四)参赛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www.chinapostdoctor.org.cn)自主报名。

三、参赛条件

参赛条件详见附件2;揭榜领题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需求详见附件3;揭榜领题赛应征项目计划书详见附件4。

四、奖励政策

(一)全国大赛总决赛激励政策

1.创新赛和创业赛组别,对获得大赛总决赛各专业领域前50%的项目,颁发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优胜奖若干,其他参赛项目颁发参赛证书;

2.海外(境外)赛组别,颁发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优胜奖若干。其他参赛者颁发参赛证书。

3.揭榜领题赛组别,根据需求发布及参赛应征情况,颁发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

给予金奖、银奖、铜奖适当奖励。对获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国内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二)重庆市激励政策

1.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金奖的博士后人员,若符合重庆市“博新计划”或“研究项目特别资助”申报条件,则直接入选;

2.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金奖的博士后人员,若符合“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支持计划”申报条件,则直接入选;

3.对在大赛中获奖的重庆市项目,由设站单位进行奖金1:1配套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因本次大赛报名情况将直接与国家、重庆市各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直接挂钩,请各博士后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赛。

(二)博士后在站总数≥10人的院系或博士后培养单位,应有1人或1个团队报名;博士后在站总数≥20人的院系或博士后培养单位,应有2人或2个团队报名。

(三)曾有重庆市或国家“博新计划”、“留创计划”入选者的院系或博士后培养单位,应有1人或1个团队报名参赛。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docx

 附件2.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docx

 附件3.揭榜领题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领域需求.doc

 附件4.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揭榜领题赛参赛应征项目计划书.doc

 附件5.关于开展2021“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路演暨…选拔赛活动的通知.doc

重庆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1年8月15日

(联系人:彭老师/崔老师QQ:649160458/97588677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