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简介>>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分论坛简介

2021年09月27日 15:13  点击:[]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前身为始建于1892年的重庆“宽仁医院”,是一所横跨三个世纪的百年老院。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医院逐步形成了“关怀、专注、创新”的办院理念,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医院。

医院现有2个院区(渝中院区和江南院区),编制床位2580张,最大开放床位可到3500余张。年门诊量160万余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0万余人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业设置齐全,有43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内科学(传染病)和神经病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医学影像科(含放射科、超声科、核医学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妇产科、检验科、普外科(含肝胆外科、胃肠肛肠外科、血管疝腹壁外科、乳腺甲状腺外科)、老年科(现更名为老年病科)、消化内科、眼科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康复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中医脾胃病科为重庆市“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其覆盖的17个二级学科全部是省级重点学科;医学影像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和妇产科学为重庆市医学重点学科。有13个重庆市临床诊疗研究中心,10个重庆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自2015年以来,医院牵头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局项目及横向项目等各级课题达到800余项,到位经费超过3.5亿。拥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7个厅局级重点研究室,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器械临床试验、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主办有《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Hepatology》《中华肝脏病杂志》和《临床超声医学杂志》杂志,入选SCI1个。医院还是重庆市唯一同时具有药物-器械-干细胞临床试验和研究资质的医疗机构,专业组数量居全市首位,现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1个;筹建近万方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同时规划转化医学中心和江南院区建设。


联系人:魏南田、余平

联系方式6369328815823823918953484991@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