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简介>>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论坛简介

2021年09月27日 15:16  点击:[]

 

学院坚持走原始创新之路,依托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等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实施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实现了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设备研制、临床应用、标准/共识/指南制定等全球系列“从01”的突破,探索出原创医疗设备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模式。

30余年来,在王智彪教授的带领下,团队潜心于高能声学、聚焦超声手术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推广,已经形成了围绕强声学与声学效应、多模态影像监控与智能精准治疗、超声治疗临床研究与大数据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目前,团队在大型治疗设备研发,高强度超声聚焦换能器制作技术,高声压检测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拥有高声压实验室,焦点声压达到全球最高水平。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聚焦超声治疗肿瘤大型医疗设备,并在全球率先推向临床应用,已出口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8个国家和地区,超声治疗系列设备在全球3000余家医院广泛应用,已治疗各类良恶性肿瘤患者17余万例,是全球采用超声无创技术治疗病人最多的单位。团队建立起了聚焦超声外科治疗的学术平台,是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秘书处的永久单位,在聚焦超声外科领域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推广走在了世界前列。

近年来,团队作为首席单位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科研经费上亿余元。201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00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等。

联系人:杜永洪、梁雪婷

联系方式:023-68485021499032300@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