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简介>>正文

生命科学研究院分论坛简介

2021年09月27日 15:31  点击:[]

生命科学研究院是2008年由学校整合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心实验室、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超声医学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组成,聘请中国遗传药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担任院长。

生命科学研究院历经12年发展,已拥有获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百千万人才、重庆英才、巴渝学者、巴渝学者青年学者等国家、市级人才6人。有电子显微镜、生物质谱、流式、共聚焦等大中型机组平台及价值6000余万元的仪器设备,研究院占地面积8000㎡左右。是重庆市分子医学检测中心、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通过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优秀青年人才培育,生命科学研究院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打造了多支结构良好、特色鲜明的创新团队,包括新靶标与化学干预、肥胖及相关疾病、骨发育与再生、遗传药理学与药物基因组学、呼吸疾病分子生物学以及肿瘤、病毒性疾病等研究团队。

生命科学研究院始终坚持科研立院、人才强院、学术兴院、不懈奋斗的理念,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支持为一体的研究院发展定位,积极为学校建设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做出贡献。


联系人:王婧秋

联系方式:023-68486875/13608301010178658013@qq.com


关闭